设为首页    |    加入收藏    |    联系我们

学院首页

学工新闻
位置: 学院首页 > 学工新闻 > 正文

传承红色基因,争做时代新人

作者:   时间:2022-07-14   点击数:

7月13日上午,重庆三峡学院文学院大学生暑期“三下乡”乡村振兴促进团入户探访李河镇平安村老党员——穆方田。

走到穆老家门面,“光荣之家”和“共产党员家庭”便引起了大家的注意,进入家中,穆老热情地招呼着大家,给大家找凳子,让大家先休息。在和穆老的交谈中,我们得知他是在1965年参军入伍。入伍后,穆老训练刻苦、表现出色,1967年他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,时至今日已有55年党龄。1969年,穆老退伍回到了万县,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,即使已经退伍,他也时刻铭记着自己党员和军人的身份,在生产工作中,时刻发挥着党员的模范作用,穆老生活朴素始终坚持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。

在谈到平安村的发展变化时,穆老深有感触,他说“以前大多都是土路、下雨天出行十分不便,夜晚时,没有手电,还要点着火把探路,现在国家政策好,修建了水泥路,极大地方便了大家出行。同学们也详细地询问了穆老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,他也十分感谢党和国家,在养老服务上给予他的支持和帮助。

最后,穆老也希望当代青年大学生能够做到,听从党的指挥,服从安排,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,投身到基层,为乡村振兴做贡献,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。

本次走访活动,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党员们永葆初心、勤俭朴素的优良作风,更让大家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和团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,要学习老一辈吃苦耐劳、艰苦奋斗精神,继承老党员的光荣传统,深入基层、服务乡村,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。

地址:博学楼3栋4楼    

电话:党政办公室58102204;学生工作办公室58102360;

学科秘书办公室58105613;教学秘书办公室58105613

版权所有: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: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 

电话:023-58102204/58130601

手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