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   |    加入收藏    |    联系我们

本科教育

教学信息
位置: 学院首页 > 本科教育 > 教学信息 > 正文

文学院2020级转专业工作方案

作者:   时间:2021-01-11   点击数:

为了充分满足我校学生进入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的专业意愿,结合学校转专业相关文件要求和文学院工作实际,经文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,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,并制定相应考核办法,对提出转专业申请的学生进行公开公平考核,并择优录取。

一、转专业工作小组

组 长:郭作飞 唐晓萍

副组长:李 俊姜 希 向学春

成 员:林辉春严小红周长慧张 悦杨旭晖(纪检监督)

二、基本原则

(一)基本原则:程序规范,公平公正;坚持标准、择优录取。

(二)遵重学生专业意愿原则。

(三)学业成绩为本原则

(四)符合国家、学校相关政策文件规定,需要优先特殊考虑的情况。

三、考核时间、地点

根据学校转专业通知要求临时通知。

四、考核环节

(一)学院初审

根据国家和学校转专业相关政策要求,根据学院专业现有需求,参考学生第一学期学分绩点与专业的匹配度,确定初审通过名单。其中学生第一学期学习成绩达不到学校转专业规定的基本要求(包括学分绩点要求及有无补考情况等)的,视为不通过初审。

(二)面试考核

依据转入专业需要,组织通过初审的学生进行面试。面试主要考核学生适应专业能力的基本素质,具体考核内容见《文学院转专业学生面试考核表》。

根据学生面试表现,结合初审意见,综合考虑,确定拟转入建议名单,报教务处批准。

五、录取指标及步骤

(一)录取指标

当年录取名额,以转入申请数为据,并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及文学院实际加以确定。2020级转专业的建议指标为:汉语言文学(师范类)原则上不超过20人;汉语言文学(文秘类)原则上不超过10人。

(二)录取步骤

1.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初审、面试,综合衡量,确定拟转入学生建议名单;

2.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,确定拟转入专业学生名单,上报教务处;

3.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

4.公示

5.按学校通过要求办理转入相关手续,安排学生正式进入专业学习。

六、其他

(一)本办法解释权归文学院。

(二)未尽事宜,经学院研究后报学校批准,按规定执行。

文学院

2021.1.8

地址:博学楼3栋4楼    

电话:党政办公室58102204;学生工作办公室58102360;

学科秘书办公室58105613;教学秘书办公室58105613

版权所有: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: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 

电话:023-58102204/58130601

手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