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   |    加入收藏    |    联系我们

学院首页

学工新闻
位置: 学院首页 > 学工新闻 > 正文

建设现代化企业 助推乡村振兴

作者:   时间:2022-07-14   点击数:

民族要复兴,乡村必振兴。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,重庆三峡学院文学院“青心向党·普语同行”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万州区李河镇,深入群众当中,开展“青心向党推普行,齐心协力助振兴”暑期“三下乡”活动。7月11日,促进团成员前往了万州区海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。

座谈会上,公司企宣部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与发展理念,秉持“以人为本”的发展理念,注重员工的身体健康,配备健身房;关于未来发展方向,公司越发重视人才,强调员工的文化水平对企业持久发展的助力。“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共行舟”,企业心系员工,员工热爱岗位,企业方能生生不息,休戚与共。

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,团队成员参观了公司砖厂基地,据负责人介绍,制砖行业是一个能源集中消耗的一个过程,所以基地一直秉持“做一流节能环保企业”的理念,坚持绿色环保的发展。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:第一,取材方便,原材料设立标准堆距,放置规范合理,远离易燃易爆等危险因素;第二,机械化程度高,人力成本低,实现制砖自动化,能有效减少职工的体力劳动,降低劳动强度;第三,质量是核心,砖厂基地逐渐实现机械化、自动化,效率提高的同时,质量保证始终过关。

参观结束后,负责人表示,希望能有专业型人才回归家乡建设,从事砖瓦事业,为乡村绿色环保事业和乡村振兴共同努力。海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勇于承担以人为本和绿色发展践行者的责任,始终把推进自动化运作与深化环保绿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,积极延伸乡村企业综合产业链,走出了一条环保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的道路,是乡村振兴企业的良好典范。

文/龙雨欣

摄/龙雨欣 焦悦

地址:博学楼3栋4楼    

电话:党政办公室58102204;学生工作办公室58102360;

学科秘书办公室58105613;教学秘书办公室58105613

版权所有: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: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 

电话:023-58102204/58130601

手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