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   |    加入收藏    |    联系我们

学院首页

学工新闻
位置: 学院首页 > 学工新闻 > 正文

寻历史足迹,感古院芳华

作者:   时间:2022-07-14   点击数:

为切实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,感受当地特色历史文化底蕴,重庆三峡学院文学院“青心向党·普语同行”乡村振兴促进团于7月13日上午走进了万州区李河镇平安村参观石马山院落。

据平安村文啟玖副书记介绍,石马山院落有40余户人家,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,是曾经万梁古道普安铺的前身,是往来客商、挑夫、马帮歇脚住宿的地方。石马山院落曾经也是车水马龙、热闹非凡的院落,随着城市的变迁,万梁古道的作用也逐渐降低,石马山也逐渐褪去了往日的繁华。

文书记带着实践团成员来到了万梁古道经过处,并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万梁古驿道的历史渊源。虽然古道已被水泥覆盖,但行走在上面,大家依然能够感受到古道厚重的历史底蕴。

接着,文书记便向大家介绍了当地有名的古井——双龟井,双龟井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,两百多年来,无论天气如何,双龟井的井水总是源源不断,永不干涸,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石马山村民。团队成员焦悦在参观古院落后感慨地说:“行走在古院落里,我仿佛感受到了昔日院落的繁华,看见了万梁古道上络绎不绝的商旅。”汪晶晶说道,“我相信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,石马上院落又将成为平安村一张闪亮的名片。”

通过本次实践活动,成员们不仅了解了当地自然地质环境条件和独特的人文风俗,还深切感受到了平安村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,也看到了平安村立足自身优势,结合当地传统文化,在乡村振兴这条道路不断前行的奋进之姿。

文/焦悦

摄/焦悦 龙雨欣

地址:博学楼3栋4楼    

电话:党政办公室58102204;学生工作办公室58102360;

学科秘书办公室58105613;教学秘书办公室58105613

版权所有: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: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 

电话:023-58102204/58130601

手机版